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年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剑桥大学莫德林学院暑期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1642

 

       2019年8月4日至8月31日,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后宝生(2017级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赴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剑桥大学莫徳林学院,参加了为期四周的暑期交流学习活动。

 

图为奥利尔学院的授业仪式

       一、丰富的课堂学习内容

       除了医学只能由医学生选修外,每周同学们可以从经济、法律、伦理、科技等领域中选择一门课程加以学习。所开授的这些课程都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并由学校的资深教授或知名学者讲授。授课的形式多样,包括师生讨论、小组讨论和小组展示等。同学们每周一至周四参加课堂学习,周五需参加本周的课程考核,成绩合格的将被授予学分和结业证书。经过数周的学习,同学们收获满满,知识面也得到了极大地拓宽。此外,英国学者那彬彬有礼的绅士形象和严谨治学的态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itkethly教授在讲授知识产权法                         Stefan教授在讲授欧盟竞争法

 

       二、充满英国特色的日常生活

       英国是个极其注重传统的国家,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随处可见庄重、古朴的英式建筑。作为拥有数百年历史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更是将英国人的传统完整的保留了下来。整个交流期间,同学们的住宿、饮食和课堂学习活动都在古老的学院中进行。这也使同学们能够有机会亲身体验到当地学生的生活。喝着英式红茶,吃着曲奇饼干,走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白天聆听学者独到的见解,晚上感受与业界精英思想的碰撞,如此浓郁的学术氛围使人沉醉。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前的苹果树,

                  据说这棵是当年砸到牛顿的苹果树的后代        奥利尔学院的一角(同学们住宿的地方)

诗人徐志摩笔下的康桥

 

       三、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

       四周的交流不仅包括丰富的课堂学习,还有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周一至周五上课之余,学校还组织同学们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娱活动,例如有传统的英式划船(Traditional Punting)、槌球、莎士比亚戏剧表演(Shakespeare Drama Workshop)等。

独具特色的撑船活动                       草坪上的槌球运动

       周末学校还安排集体出行,同学们可从伦敦、巴斯、大雅茅斯等具有英国特点的地方选择一个目的地参观。通过全程的导游介绍,同学们对英国的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英国伦敦市标志性建筑伦敦眼                           英国的最高立法机关议会大厦

 

    四、完美的落幕

独具特色的英式烛光晚宴,图为项目负责人在告别晚宴上致辞

       牛津大学的古朴厚重,剑桥大学的恬静浪漫是留在同学们心底最深的回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汇集于此,经过将近一个月的交流学习,同学之间以及和老师们之间建立了珍贵的友谊。我们共同期待上海财经大学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能够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供图| 后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