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世界中的公司”2018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89

        当今世界正发生着剧烈的变革。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之后,多家跨国公司即宣布削减在英国的业务和员工,欧洲大陆不少城市伺机而动,试图挑战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即实施所谓“制造业回流美国计划”,推出多种奖惩措施以吸引美国公司回归本国开办工厂,公司全球化的趋势出现重大倒退。此外,中美贸易争端所引发的多种连锁反应,使得未来国际贸易格局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全球股市的波动和经济增长的放缓,也使得公司面临诸多挑战。简言之,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的保守主义思潮和政策不断地在发酵,公司全球化的步伐正在放慢。公司如何应对这些困难,需要汲取多方智慧。

鉴于此,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拟于2018年12月8日和9日共同举办“变化世界中的公司”2018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和挪威等世界各地的学者。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当全球化进入到新阶段且中国在世界经济体中持续高速壮大时,有何新路径以理解公司在其中扮演的不同角色。诚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实务界人士参加本次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公司”。讨论的议题涉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环境法、国际金融监管、跨境并购、公司结构和比较公司治理等。受邀学者运用了实证研究、理论研究、教义分析、历史分析、社会学分析和哲学分析等多元研究方法,以探讨公司行为的核心问题和边界。

  • 二、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8年12月8日(周六全天)和9日(周日上午),会期一天半

2、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三教T8(模拟法庭)

三、报名时间

欢迎学术界和实务界人士参会。有意参会者,请于2018年11月25日(周六)前将姓名、单位、职务或职称、电子邮箱、手机号、车牌号(以便报备)等信息报送会务联络人。

四、会务联络人

夏戴乐:    (M)15001207961   (E)xia.daile@mail.shufe.edu.cn


                主办: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

                承办: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

                        二O一八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