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1325

 

       2019年7月8日至8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遴选的两位硕士研究生(2017级经济法硕士研究生黄安安、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李欢)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产业关系学院,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交流课程。

图为Umut教授与项目学员们的合影

       在本次交流学习中,黄安安、李欢两位同学选修了全球化与劳动关系、国际视角下的就业政策两门课程。Ian Macdonald教授和Umut Riza Ozkan教授作为授课老师,以全英文授课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详细地介绍了劳动法的相关知识和理论。两位同学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以及当地的学生们一起积极参与课堂,并按照要求完成了课前文献阅读、课中提问展示、课后撰写论文等学习任务。在此过程中,两位同学就新形势下灵活用工问题等劳动法问题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秀面貌。

图为黄安安同学在全球化与劳动关系课上进行展示

       课堂之余,学员们一起游览了蒙特利尔、多伦多、魁北克等城市的风光,深入了解加拿大的历史和人文特色。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志愿者Sarah的带领下,学员们还体验了当地特色的BBQ和各种美食,参加了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户外活动。黄安安和李欢两位同学表示此次交流不仅学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还收获了一段独特而又美好的生活体验。

游览尼亚加拉瀑布风光

 

具有当地特色的Farewell lunch

       经历了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两位同学不仅与蒙特利尔大学的老师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还与人大、首经贸的同学们结下了珍贵的友谊。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产业关系学院合作的暑期交流项目自2013年起持续开展至今,每年均有两名学生入选,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期待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进来,享受这段旅程的美好!

 
     供稿、供图:李欢,黄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