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向从教三十年教师学习表彰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896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10月16日下午,在法学院党委组织下,法学院开展了向从教三十年以上的教师学习表彰活动。首先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乐代表学院对从教三十年以上、至今仍奋斗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法学教师王全兴、王树义、马洪、刘水林、李红梅、单海玲、单飞跃、曾坚、屠天峰、蔡守秋等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青年教师代表向与会的从教三十年以上的教师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回顾自己三十余年教学生涯,到场的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王全兴老师总结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说,自己得益于改革开放才能走上教师岗位,吃水不忘挖井人,倾心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是自己内心最坚定的信念。

       屠天峰老师说,自1985年走进上海财经大学,这里是自己奉献一生的地方。教育事业是此生唯一的选择,三十多年风雨无悔。

       李红梅老师说,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曾坚老师感慨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感到无上光荣,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不断完善自己,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刘水林老师提到,做教师工作就要勤勤恳恳,守好本位,同时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单飞跃老师认为做教师要有爱心、肯奉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教师就是在不断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年轻人充满活力,也需要引领,作为教师不仅要做好学问,更要教好学生,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年轻教师对老教师的感慨报以热烈的掌声。杨乐书记在几位教师发言后指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其中很重要一方面就是教师队伍建设,正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学习表彰从教三十年教师,正是我们发扬“传、帮、带”的传统,激发并鼓励其他中青年教师热心从教,珍惜这份光荣而神圣的职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三尺讲台亦是此生归宿,老教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定会传承下去,新时代、新征程,特别需要前辈教师的指导和鼓励,争取能够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人、供图人:张寒宇、张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