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自贸区】高级法律人才培养项目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2170

一、项目名称:自贸区高级法律人才培养项目

 

二、目的: 2013年8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建设上海贸易区需要大量的金融、贸易、税收、法律等专业的高级人才,为促进上海贸易区的建设,培养自贸区发展所需的高级法律人才,进一步推进我校高素质和创新人才的培养,特开设“上海贸区高级法律人才培养”项目。

 

三、课程设置与学分:自贸区法治研究专题、国际金融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每门课程3学分,共计12学分。

 

课程

学分

学时

开课院系

自贸区法治研究专题

3

51

法学院

国际金融法(英文)

3

51

法学院

国际贸易法(英文)

3

51

法学院

国际投资法(英文)

3

51

法学院

  • 课程对象法学硕士与法律硕士。
  •  

五、师资与授课方式:本项目由我校教师及校外具有丰富经验的实务专家授课,除自贸区法治研究专题之外,其余三门课程用英语授课。

 

六、考核:该课程同时也作为选修课程,学生修读完全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颁发“自贸区高级法律人才培养项目”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