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与离退休党委启动共建联建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16


九九重阳,人寿花香。作为2022年度“敬老月”的活动之一,上海财经大学离退休党委与法学院党委于10月30日启动共建联建项目。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法学院党委与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建联建,既是为在校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之间搭建交流桥梁,同时也是在构建学习型社会,倡导终身学习理念,老有所得、老有所乐背景下,把法学专业学习研究、普法教育和广大师生员工、老同志的需求相结合的桥梁纽带。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红梅表示,此次共建旨在促进形成“共推组织活动、共抓党员教育、共谋单位发展、共享党建资源”机制。双方将定期开展党委联组学习、主题党建活动,并结合重阳节、志愿者服务日等重要节点,邀请法学院专家学者和学生,为老同志进行法律讲座或提供法律咨询。

图片


共建签约仪式后,法学院叶名怡教授为老同志带来了民法讲座第一讲——《民法典》婚姻与继承编,围绕老同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新制度进行解读,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大家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权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