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谒宋庆龄故居,感受领袖伟大气质—记法学院本科10级党支部活动(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1浏览次数:393

       2011年10月29日,正值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之际,法学院本科10级党支部成功开展了“拜谒宋庆龄故居,感受领袖伟大气质”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党支部各位预备党员的积极反响。

       清晨,大家怀着崇敬膜拜的心情前往上海宋庆龄故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门口值勤的几名英武的武警顿时让大家肃穆起来。

       在导游的介绍下,同学们一一参观,并认真听取了由志愿者召开的宋庆龄女士主要事迹解说会。宋庆龄故居占地4000多平方米,分为居室、纪念堂、后花园等几个主建筑。整个故居给人宁静、典雅、时尚、大气的感觉,恰如“国母”宋庆龄女士。室内陈列着的历史照片和国内外革命友人的赠品,还有纪念堂的各种音频、视频、资料都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宋庆龄女士对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参观故居2个小时后,同学们在宋庆龄女士白玉雕像面前合影。

       参观完宋庆龄故居后,同学们都被“国母”宋庆龄女士的人格魅力所震撼,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以宋庆龄女士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