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恒&上财联合主题党日暨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70

4月2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一支部、法学会支部、本科生支部与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了“德恒&上财联合主题党日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开拓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加强党建合作。本次活动由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洪小龙律师主持,同时出席本次党日活动的有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沈宏山律师、合伙人张智勇律师、青年律师代表王曦明律师、蒋薇律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刘明老师及各支部党员、实习生代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在活动开始,主持人洪小龙律师向到场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本次党建活动流程进行介绍,并预祝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志都能从此次交流活动得到启发,助力未来工作的发展、学习的进步。



会议第一项由刘明老师致辞。刘明老师表示,自2018年起,在双方不断加强沟通的基础上,上财法学院与德恒律所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发展关系,上财法学院也曾多次邀请德恒律所开展校园宣讲活动,其中涵盖律师执业发展、面试技能、简历制作等多方面内容,本次活动更是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的契机,保持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刘明老师还强调,本次活动主题是联合党日,希望借助本次交流使双方能在党建内容和形式上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以更好实现后续党建工作的完善。



交流会第二项由沈宏山主任进行律所党建工作分享。沈主任首先就德恒所的基本情况向在座的各位同志进行介绍,内容主要包括目前的执业机构、业务范围和重点行业等。随后就德恒的公益服务和党建情况展开分享。沈主任认为,力所能及的公益法律服务是法律人回馈社会的重要手段,德恒一直致力于输出法律公益产品,近年来也取得多项成就,例如: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



沈主任还强调,在党建方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德恒视察指导工作时提出的“分所开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的重要精神,切实保证党建活动和律所工作共同发展。习总书记在视察时曾说:“对律师事务所而言,把业务做好就是最好的党建”,沈主任谈到自己一直把总书记的话铭记在心,他认为传播正能量是党建,服务社会同样是党建,律所要把党建工作融进执业里。最后,沈主任谈到,在场很多是年轻的党员同志,是未来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社会的巨大推动力,年轻同志有朝气、有热情,有活力,希望能通过今天的分享促进大家作为党员的积极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回报社会,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建设中去。



会议第三项为专题分享,由德恒上海办公室的各位律师围绕自身的执业经历和执业感悟进行分享。首先分享的是张智勇律师,张律师从法学生的职业方向选择、律师执业方向的分类、法律思维的培养、诉讼律师专业方向的探索、诉讼律师业务承揽能力的培养、职业精神和执业风格的培养六个不同的维度切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诉讼律师应具有的素质和品格。张律师认为,律师行业能让一个人保持终身学习,是一个值得托付的职业选择,但在执业过程中要注意思维的转化及行业的钻研,由此才能在律师行业行稳致远。张律师的分享言简意赅,对在场许多尚未亲身接触律师行业的同学来说受益匪浅。



随后分享的是王曦明律师,王律师将个人经历心得划分为三个关键词:兴趣、平台和操守。每个关键词涵义的阐述都伴随着一个具体案例缓缓展开。王律师认为,律师的兴趣不是假大空的排面话,而是一个人是否得以扎根于行业的基础,律师不仅要满足于客户的需求,更要发挥能动性,发现客户需求,保障客户法定权利,在这个过程中,最需要兴趣的支持;在平台方面,王律师向各位财大学子传递了一种观念,那就是“平台不是办公室,也不仅仅是案源,更重要的是对职业的支持,是实现自我的基石”;谈及操守,王律师以具体的案例告诫未来意欲从事律师行业的各位党员同学,现实生活中的诱惑来源于方方面面,对律师而言,诱惑不仅来源于外界,也可能来自本身——对优秀案源的追求、对胜诉判决的渴望以及对自身名誉的包装,这些都是诱惑的一部分,一个合格的律师必须经得起诱惑。



随后分享的是蒋薇律师。作为多年从事资本市场业务的青年律师,蒋律师认为律师的成长一定要有自驱力,要有自我推动个人不断成长的意识。律师行业的要求较高,对于一个非讼律师而言,除了具备良好的法律功底,也要具备一定的商业思维,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最后分享的是来自上财法学院的实习生任玮立和刘阳,他们各自分享了在德恒实习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德恒的实习经历让自己诸方面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会议第四项为自由问答交流。来自上财法学院的同学积极地向各位律师请教自己对于职业发展的问题。姚懿珊同学曾在德恒的资本市场团队实习,熟知德恒的文化和理念,但在应对工作压力和司法现实方面仍存在许多疑问,而这些问题在蒋律师和王律师的答疑解惑下得到解决,沈宏山主任与张智勇律师也进行了更加详实的补充。

会议最后一项由沈宏山主任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沈主任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定位要讲究“善”,即要做到心平气和、与人为善。在自我要求上,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定要学会自我管理,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各位律师和实习生带领上财法学院的各位同学参观德恒办公室并合影留念,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 | 姚懿珊

供图人 | 杨能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