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法学院毕业生系列风采|杜士博:孜孜不辍 锲而不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462

编者按:雏菊烂漫时,他们初次相遇;栀子花开后,他们散作繁星。青春如若飞扬的风,去争取珍珠般的绚丽;青春亦如石中的火,在美好的瞬间悄然逝去。好在经历过的风景永不磨灭,踏过的热土仍熠熠生辉。在此毕业之际,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特推出2020届法学院毕业生系列风采展示,祝愿他们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回首岁月时、仍然是少年!


杜士博孜孜不辍 锲而不舍

杜士博,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2016经济法1班学生,现已获得国枫律师事务所offer。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带领法学院球队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上海财经大学网球队队员参加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组)网球比赛获得乙组混合双打冠军。


学业规划:未雨绸缪,脚踏实地

在杜士博看来,明确未来的方向是大学生涯中一个极其重要的任务。但是在大三的时候,他第一次尝试着思考这个问题。杜士博大学生活的前两年充斥着课业任务和球队训练,他不曾对未来感到担忧,直到大二结束后那个暑假

暑期,杜士博在宝山区人民法院实习,被分配到立案庭协助完成立案和调解相关工作。纷繁复杂的案件和法官不时的提问让他意识到自己法律基础知识的薄弱,再加上身边的同学都开始对未来做打算,一时间迷茫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大概一星期他都因焦虑而辗转反侧。

但他很快从情绪的低谷中走了出来,明确了想要直接就业的目标。并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沉心努力,珍惜每分每秒充实自己,按照计划完成每一个小目标。面对难度高、任务重的法考,他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日日夜夜,苦学不辍。星光不负赶路人,大四的杜士博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并拿到了心仪的律师事务所offer

虽然最终收获了理想的未来,但杜士博仍希望大学生活刚刚开始的同学们,能够尽早规划,并且在明确方向之后踏实努力,梦想才终能照进现实。


求职之路:真诚务实,坚持不懈

真诚和耐心,是求职这段时间给杜士博留下最深印象的两个词不管是制作简历还是参与面试,他都非常真诚、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撰写简历时,一方面写明自己的优点与特长,另一方面也不刻意掩饰自己的缺陷。杜士博觉得,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些不足,与其刻意伪装,在被戳破之时尴尬难堪,不如坦诚以待。而事实也证明,他的真诚赢得了对方的青睐。

同时,杜士博也在求职过程中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耐心寻找,不折不挠。在无数优秀人才的激烈的竞争中,他也曾被拒之门外。但他并未因被拒绝而灰心而是积极地总结经验,寻找问题并加以改进。用不断的尝试和前进替代垂头丧气,用坚持和坚定迎接明亮的未来。

实践活动:累足成步,事在躬行

大学期间,杜士博也加入了喜欢的社团和部门。这些活动与课业联系并不是特别紧密,但他却在其中提高人际交往语言表达文书写作等能力这些点点滴滴的积累和成长,最终内化于心,使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法学生,杜士博深知自己的专业要求学生勇于离开纸上,亲身尝试。学期间在法院暑期实习的经历,给了他许多收获。让他对法律程序和书更加了解,对法制定背后的逻辑和理念有更深层次的感悟。后来跟随法院工作人员一起参与调解,也更清晰地感受到了法在社会中的作

数年的学习和实践的经历,让杜士博逐渐明确了身为法律人的责任,更让他铭记,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总怀正义、真诚的初心


学长寄语: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供图:杜士博

撰稿:杜士博 、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