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任Ian Walden教授一行 来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28

 

       2019年5月17日,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法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mmercial Law Studies,以下简称CCLS)到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会谈,会谈在法学楼211会议室顺利举行。CCLS出席本次会谈的有主任Ian Walden教授、国际商务发展及项目管理主任周惠雯女士、英国Wavelength法律工程研究所工程师Claire Walden女士。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宋晓燕教授、副院长胡凌副教授、院长助理吴文芳副教授、王缙凌博士及蔡元臻博士。

       宋晓燕院长首先向Walden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和CCLS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数年的积淀,不仅在学术研究和对外培训方面有了丰硕的成果,也奠定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良好基础。作为新任CCLS院长,Walden教授在上任伊始就前来我院进行新一轮合作面谈,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至关重要,也将未来的合作内容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在过去几年中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课程设置、课时设计、授课模式等方面坚持探索,与此同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师资团队的科研需求与研究对象的前沿性也在不断增强,更加需要与国际顶尖教研机构展开合作,为学术交流提供更高的平台。

       Ian Walden教授对宋晓燕院长的欢迎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道,鉴于双方合作已有十分坚实的基础,拓展合作范围和深入合作内容是他后续的工作重点之一。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在知识产权法、高新科技法律、新型货币法律等领域都有充沛的研究力量,是双方下一步合作研究的主要方向。就中国学生前往CCLS攻读学位和交流学习事宜,Walden教授表示,CCLS感谢中国学生长久以来的青睐,也将继续欢迎学生们的到来。为此,CCLS将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保持紧密沟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商讨合作办学机制的深化构建。

 

       在随后的环节中,与会双方就后期合作研究项目的意向和相关学术问题的观点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探讨,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法学、大数据、区块链、游戏和体育赛事直播、高新技术的司法应用等。此外,双方还就学生交流项目的设计事宜,例如毕业论文要求、双导师制度、扩充课程种类、远程教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蔡元臻

供图: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