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江苏调研期间,考察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友企业——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我院1994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校友莫若理代表公司向韩正汇报企业发展情况。


央视《新闻联播》上图左一为莫若理校友

 

科技创新是引领民族医疗器械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韩正在调研时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有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校友企业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24年来始终专注于前沿超声技术的研发与创新2019年12月3日,祥生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无锡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产品覆盖国内30多个省区100多个国家地区。目前,祥生医疗拥有32项主要核心技术,涵盖全身应用超声、专科超声、智能超声领域以及探头核心部件,已获得400余项海内外知识产权。上市后的祥生医疗以坚守本心的信念加大前进的步伐,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华民族品牌,以“用科技改善医疗,创造价值”为使命,为社会为人类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我院校友莫若理带领祥生医疗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在新冠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巨大贡献。抗疫医疗物资最为紧张的时期,祥生医疗积极联系海外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无锡单笔最大的医疗物资捐赠,其所研发的高端记本彩超SonoBook在武汉市的各家定点医院投入使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被评为“无锡最美战疫先锋”的莫若理校友饮水思源,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头,向母校捐赠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展现了上财法学人“匡时济世”的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