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2006

       目前,参考美国法学院法律博士(J.D.)课程设置,开设英美法基础课程(必修)共计6门,3学分/门。包括:英美法导论 I、英美法导论 II 、法律推理和研究、英美侵权法、英美合同法、英美财产法。其中,英美法导论、英美合同法、英美侵权法已经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部分已成功结项。

 

       同时,为高年级学生开设英美法进阶课程为共计5门,2学/门。包括:英美宪法、英美行政法、金融法、英美法理学与司法制度、民事程序法。选修课程随师资以及兼职老师的情况每学期略微调整,目前在计划外已经成功开设商务谈判等课程,效果良好。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必须选修2门英美法进阶课程。

 

       学员修读完全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颁发的英美法证书班证书。前十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将获得免税保送本校法律硕士(法学)的资格,目前具体方案正在出台当中 (请胡老师链接具体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