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全国铜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168

       1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同学完成的公益创业赛作品“子归”团聚计划代表上海市荣获全国铜奖。“子归”团聚计划项目组成员来自我校法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其中我院赵萌萌、张静、肖心灵同学,会计学院康利暾同学,金融学院韩璐怡同学及经济学院罗逸轩同学为核心成员,我院副教授丁凤楚老师担任项目的指导教师。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由共青团中央等主办单位,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在保留“挑战杯”原有“创业计划竞赛”版块的同时,新增“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两大版块,每两年举办一次。集中展现了全国各高校大学生课外科创活动成果,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自2015年10月我校启动“创青春”校级竞赛以来,赵萌萌、张静等同学带领“子归”团队一路过关斩将,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决赛被遴选参加市级竞赛,于2016年5月举办的上海市“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并代表上海市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铜奖的好成绩。

       “子归”团聚计划项目旨在帮助缓解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父母之爱的缺位问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问题的关注和对社会的回馈,非常具有实践意义。我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展现了法学院学子良好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其精彩表现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关心支持和我校广大教师、专家的热心帮助。(张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