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宋晓燕教授应邀前往巴西利亚参加“第七届中国-拉美法律论坛”和“首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并分别进行主持和主题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4浏览次数:1945

    2014年12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法学会和巴西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拉美法律论坛”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与拉美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的发展目标和全球挑战,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在推动中拉两地共同发展的过程中,法律合作是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拉法律论坛在2007年成立于中国上海,此后连续成功在中国、古巴、阿根廷、秘鲁、智利、厄瓜多尔举办了六界论坛,是中拉法学界唯一一个多边交流的互动平台。宋晓燕教授在此次论坛中应邀进行了成功的主持。 
    12月11日至12日,由金砖五国法学法律界共同发起的“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在巴西利亚成功举办首届论坛,来自巴西、印度、中国、俄罗斯、南非的法学法律届、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金砖国家法律论坛”的建立是国际关系发展的需求,是全球法治发展的需求,对金砖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和政治都将产生经济而深远的影响。宋晓燕教授在“金融法律合作”主题中代表中国做了主旨发言,获得了与会各国代表的积极反响,会后仍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并与多国代表建立了初步学术联系,以促进未来进一步的金融法律合作与交流。

src=/userfiles/images/141219101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