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闪耀——法学院研究生党员活动之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862

       2017年11月11日,在法学院研究会的组织下,法学院研究生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上海市共青国家森林公园,举行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党建活动——红心闪耀,重温峥嵘岁月。

       是日,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菊花满地,霜叶尽红。欣赏着这画一般的美景,加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刚刚圆满落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参加当日的党建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上午举行的是红色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参加同学所属班级为单位组成一个竞赛小组。这次活动主要通过富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红色知识让同学们在妙趣横生的答题比赛中学习历史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渐入佳境,竞相答题,几位同学在抢答过程中踊跃答题,表现突出。

       下午举行的是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团队竞赛的模式,以抽签的形式将参加同学分成红蓝两个小组,并由一名同学担任裁判。活动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团结协作,公平竞争,进行了生死电网、拆除炸弹、模拟军事对抗等一系列活动。最终红方更胜一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次的党建活动,与其说是一次活动,不如说是红色知识的普及,是对革命岁月的重温,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同学们要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向更多人宣传、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供稿人:梁英豪  供图人:杨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