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890

       ​2017年11月2日下午1点半,中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组织生活专题会议。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晓燕教授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生支部副书记钟扬民主持。

       钟扬民博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全文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他着重谈到自己对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理解,并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的博士论文研究展开论述,表达出自己努力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的目标。

       张毅博士从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出发,提出了环境法可能出现的研究问题和重要机遇。他结合自己的当前正在做的“公众公用物使用权”研究主题做了阐释。石超博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符合当前中国实际需要。习近平主席依法治国思想值得财大法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一些新问题如合宪性审查值得挖掘研究。他着重从自己的专业经济法角度谈了对市场与计划的理解。李景磊博士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理解,他表示从经济法角度来反思、学术反馈方面大有可为,并就他当前正在进行的人工智能研究主题做了分享。薛条英博士结合自己的专业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参会博士党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支部书记宋晓燕教授全程引导、参与博士生党员的讨论。她对博士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积极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探讨表示赞许。她从研究方法、研究视角和研究思路等方面对各位博士生所讲的几个感兴趣的主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并鼓励各位党员博士要勇于提出新的研究主题,直面研究的挑战,以不急功近利的心态做学问,认真阅读法学经典名著,在读书最好的年华打好坚实的理论功底,为将来从事学术研究或实务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宋晓燕教授和博士生党支部同学还就如何提高博士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应当从博士生党员带头开始做好法学经典名著阅读和论文报告交流机制,在学习行动中切实提高博士生学术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

 

(供图供稿:钟扬民)